新疆局党委传达学习冯正霖局长在和田地区调研定点扶贫讲话精神
      12月8日,新疆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冯正霖局长在和田地区于田县、策勒县调研定点扶贫时的讲话精神,并就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民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冯正霖局长今年再次和田地区于田县、策勒县,就定点扶贫工作开展督导和调研,这充分体现了民航局党组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扶贫举措的坚定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民航局党组对新疆工作的鼎力帮扶支持和对管理局干部职工的极大关心关怀。近年来,民航局发挥行业优势精准扶贫,集中行业资源全力扶贫,推动“五大工程”,聚焦“六个精准”,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定点扶贫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支持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一项庄严承诺,是中国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要体现一是要坚持不懈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实践工作,在对标对表中理清思路,找准方向,解决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念压实责任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把贫困群众的吃穿问题、义务教育、医疗保障和住房保障问题摆在首要位置,解决好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有关定点扶贫的安排部署。民航局面向全行业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的倡议书》,民航企事业单位树立“大民航”意识,同频共振踊跃响应,坚持“大扶贫”工作格局,积极行动精准帮扶。面对行业倾情支援,管理局要切实发挥好“协调落实、跟踪监督”工作职能,做好项目推广对接,做细精准帮扶举措,做深扶贫成果转化,做实资金管理使用,助力民航局各项扶贫举措落地见效三是全力推动“访惠聚”、定点驻村扶贫和于田机场建设工作。管理局机关相关部门和驻村工作队在做好政治安全、人员安全和辖区社会稳定的同时,要开拓思路、尽锐出战,全力推动脱贫攻坚“五大工程”落地。此外,要积极推进于田机场建设,认真监督项目确定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和进度推进工作,保证质量和安全,确保于田机场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