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组织脱贫攻坚专题学习
       11月25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以及自治区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文件精神,总结管理局2019年驻村扶贫主要工作围绕进一步做好明年定点扶贫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会议由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主持。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一项庄严承诺,也是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更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标志。民航局党组高度重视策勒县、于田县定点扶贫工作,发挥行业优势精准扶贫,集中行业资源全力扶贫,推动“机场建设、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扶志扶贫、医疗扶贫”五大工程,两县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取得较大进步,两县农牧民生产生活水平得到较大提升。成绩来之不易,但成果亟需巩固,管理局定点扶贫村基础差、底子薄,特别是在拓展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增强产业规模、提升“造血功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仍需爬坡过坎。

会议要求,当前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一年多的时间,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管理局党员领导干部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创新思路和方法,增强信心和干劲,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二是聚焦精准扶贫,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好总结梳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六个精准”,全面落实民航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有关部署和要求,要杜绝工作松劲懈怠,坚决防止返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用好资金、引好项目、谋好产业,把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三是积极发挥作用,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以民航系统同频共振倾情帮扶为契机,积极发挥好管理局“协调落实、跟踪监督”工作职能,助力民航局各项扶贫举措落地见效;有效发挥好“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职责,开拓思路、尽锐出战,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管理局党委常委、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彭诚同志结合扶贫工作经验及2020年的扶贫重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