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进行第十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1022日,管理局党委进行第十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繁平主持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传达了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最新重要指示和《求实》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此外,还全文学习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暨“人民优选”扶贫产品走进中央单位系列展销活动上的讲话。

在研讨交流环节,人教处处长刘东露结合工作职责和承担任务,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细致介绍管理局在“访惠聚”驻村、脱贫攻坚、民族团结一家亲方面的主要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方向作了简要汇报。通航处处长范红东从新疆通用航空的发展实际出发,既分析行业内部因素和地方政府外部因素,也分析新疆特殊区情中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强调要严格落实“放管服”各项要求,立足“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主责,力争为通航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王繁平在总结时指出,民航局高度重视策勒县和于田县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动员行业力量,一体谋划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两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管理局严格落实中央和民航局决策部署,积极承担协调落实、跟踪监督职责,全方位投入,认真开展“1+2+5”八项“访惠聚”工作,聚焦脱贫攻坚,着力促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扶志扶智。在当前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决胜期,管理局全体职工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紧迫性,正确认识民航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勇担政治责任、克服艰难险阻,坚决完成此项政治任务。此外,民航局已向全行业发出了《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的倡议书》,届时民航系统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扶志扶贫以及帮助销售和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的深度和广度将大幅度增大,管理局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沟通和资金监管,全面细致的完成好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一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项专项治理”、领导离任审计期间的整改问题要盯紧、盯牢,相关责任单位要说到做到,监督单位更要眼到心到。二是要始终加强合理规划。相关部门要合理统筹集中培训的时间安排,合理执行年度预算,合理设置职责执行方式,合理审视日常工作与外出培训的先后关系。三是要始终秉持纪律意识。目前管理局纪律执行方面有了较大改观,但仍需一以贯之的坚持下去,大到请示报告、小到请假着装,仍要牢牢绷紧纪律这根弦,以纪律促作风,以作风抓落实。四是要始终保持团结协作。管理局多个干部调整目前基本到位,相关同志在加快熟悉新任岗位之余,也要帮助接任者做好工作交接,互相配合协作,相互提醒补台,力争工作尽快步入正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