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进一步学习冯正霖局长 在5月份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
       6月3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进一步学习冯正霖局长在5月份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相关精神并开展研讨。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主持学习。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巡视员,乌鲁木齐监管局、喀什监管局、阿克苏运行办、机关服务中心、航空酒店(应急指挥中心)党委书记,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李继承领学了冯正霖局长在5月份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相关精神。随后各监管局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落实讲话要求、做好一线监管开展研讨。

乌鲁木齐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飞在研讨发言中表示,一是牢牢把握安全监管工作的政治属性。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是民航生命线”这一科学论断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进一步强化职责使命意识,聚焦防范化解航空安全风险这一工作主线。二是清醒认识辖区安全风险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当前,天气等传统型风险仍不容小觑,人民群众高质量出行要求对安全运行带来一定压力,安全管理链条末端及死角风险不断加大。三是充分认识提升监管能力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做到“向理念要思路、向专业要权威、向系统要效能、向科技要精准”。四是认真领会当代民航精神的时代性和革命性。大力弘扬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培养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强化团结协作的优良习惯。

喀什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国在研讨发言中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和能力,持续性推动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一是提升监管能力,构建民航安全的“四梁八柱”。进一步强化正规化建设,推进职责下沉,着力对标主责主业,切实提升监管权威。二是转变监管方式,提高安全监管执法效能。从盯人盯事的“保姆式”监管向“盯组织盯系统”的方式转变,从“事后监管”向“事前监管”的方式转变,从“大而全”的监管向“精准化、差异化”监管的方式转变,从监管责任泛化向企业法定自查和安全自律的方式转变。三是优化政府服务,调动企业安全管理积极性。四是践行好当代民航精神,绘制监管局可持续发展蓝图。

阿克苏运行办党委书记、主任周建国在研讨发言中表示,冯正霖局长的讲话,对基层一线的监管工作提出了更严标准和更高要求,下一步一是持续自我加压,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注重自身能力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监管效能。三是找准职责定位,在严格监管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服务。四是砥砺奋进,努力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五是积极响应并落实管理局监管机构优化改革的重大举措。坚守航空安全生命线,切实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强调,根据冯正霖局长的讲话精神,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入理解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加压”“减负”“撑腰”“充电”的要求,要更多地理解好、思考好。二是做好实践。围绕管理局制定的相关措施,探索继续做好监察员队伍建设的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三是做好监管。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推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

张军平要求,各监管局要结合自身实际,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监管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守牢安全底线;二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把安全底线、安全目标落实到日常监管工作中;三要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不折不扣、扎扎实实把冯正霖局长关于做好一线监管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