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举办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4月2日至4日,管理局2019年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局领导张军平、樊忠毅参加培训并作动员部署。此次培训以“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为主题,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定位新要求,激励引导基层党务工作者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把党建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聚焦热点,专家辅导以课领学

自治区党委党校老师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主要任务,使基层党务工作者受到一次难得的党内政治教育和政治文化洗礼,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必须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围绕重点,业务宣贯以讲带学

培训对近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了传达宣讲。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条块化地梳理分析,启发参训学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条例》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对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等,以实操的角度,逐条划重点、再解读,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

关注焦点,重温党史以思固学

培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党史教育影片《血战湘江》。先辈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中国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深深感染着每一名学员。有学员由衷地感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和发扬民主集中制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直面难点,分组研讨以论互学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就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展开了热烈讨论。三个多小时的思维碰撞,既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压力,又明确了努力方向,更让大家看到了管理局党委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决心,激励了广大党务工作者敢于创新,敢于啃硬骨头,努力推进民航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

突破盲点,团队拓展以训助学

为丰富学习形式,将思想理论教育与素质能力拓展更好结合,培训以新颖灵活、参与性强、寓教于乐的体验方式,组织开展了团队默契与沟通技巧训练,既增强了党务干部的思想交流,加深了彼此间的默契信任,点燃了大家参与集体活动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内生活的吸引力,更激发党内同志相互补台,攻坚克难责任感与使命感

打造亮点,实操展示以效验学

为帮助和引导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进一步“实”起来、“活”起来,培训以随机分组的形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集中展示。每堂不超过15分钟的微党课,以“冒热气”的政治高度理论深度“接地气”的说服力度情感温度,讲出了“党”味、“辣”味和“新”味,充分锤炼和展示了党员干部勤学习、肯钻研、善思考的良好形象。

紧扣要点,现场测试以考促学

培训最后一天下午特别安排了党务知识应知应会现场测试,较为全面地检验了参训党员干部对近期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实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营造学习氛围的目的,督促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促进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

各基层党组织的50余名党务干部心无旁骛、聚精会神、专心学习。为切实加强培训成果的转化运用,樊忠毅对参训学员提出希望:党的理论知识学无止境,专兼职党务干部要处理好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政治学习与专业学习、党的日常性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当好表率与管理党员等四个关系,促进党务工作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改进和提高。

张军平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严格按照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实现双提升。

按照上级党组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有关工作部署,此次培训特别邀请“访惠聚”工作队驻地乡、村两级党务干部参加,并组织围绕“坚持发挥行业优势与立足贫困地区实际相结合,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帮扶举措,提高扶贫成效,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等开展了深入研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