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313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推动管党治党常态化、长效化。党委书记王繁平主持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全国两会等近期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等内容,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推进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结合近期民航局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再次通报传达了民航系统典型案件情况,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自觉对标对表、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管理局党委办公室主任宋强作研讨交流:“身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行好政治责任,矢志不渝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强化党性锻炼;坚持不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决做各项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为推动民航新疆高质量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总结学习会议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自律自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守住“防线”。

  王繁平指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必须立足当前、直面问题,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从落实领导干部个人申报事项等工作入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

  王繁平强调,铲除不良作风和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根本上要靠制度。加强管理局制度建设一是要完善建章立制,认真梳理现行制度,坚持废改立并举,重视制度的严密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使各项制度彼此衔接、互相联系,形成一个符合逻辑的严密系统,真正发挥整体合力;二是要加强宣贯执行,确保干部职工理解、掌握制度要求,尤其是涉及业务流程、岗位职责方面的规定要进行重点讲解,形成人人遵守制度,自觉按制度办事的良好风气;三是要抓好监督落实,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相关责任人要加强审核把关,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确保严格按照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持制度执行到人到事到底。

  管理局党委常委,局领导,乌鲁木齐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航空酒店(应急指挥中心)党委书记,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