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运行办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经运行办党委研究并报管理局党委同意,121日,阿克苏运行办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忠毅、人事科教处处长刘东露、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宋强到会指导。运行办党委书记周建国同志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运行办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组织专题党委会议进行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按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活动等环节紧张有序进行,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周建国同志首先对运行办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落实情况、五项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做了说明,代表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地查摆了党委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民主生活会发言,主动查摆问题,自觉接受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态度诚恳、认识深刻、联系实际、查摆严格,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氛围,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预期效果。

  樊忠毅副书记在点评中对运行办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阿克苏运行办党委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动作”,各环节准备到位;班子及成员查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剖析原因追根溯源,整改措施具体详实;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结合实际、开门见山、不留情面,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

  樊忠毅副书记强调,阿克苏运行办党委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正视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朝着目标坚定前行,为实现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党的政治基础。要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学习任务,不断增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经常性开展交流研讨,在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上下功夫,在扩大知识视野上求突破,在推动工作上发展上见实效,引导全体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党的政治基础。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民航安全基础。安全是我们民航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我们全体领导干部的政治生命线,如果没有了安全,一切都无从谈起。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时刻凸显安全的政治属性,树立“讲安全就是讲政治、讲政治就是保安全”的理念,把政治与安全统筹考虑、紧密结合,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三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服务民航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对己、对外、对下”严字托底,即对己要做到严于律己,对自己的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对外要做到从严执法、从严约束,树立局方威信;对下要严管厚爱,在从严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的同时,关心好基层干部工作生活。四是要狠抓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要敢于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带头自律,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的政治生态。

  周建国同志最后代表党委和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运行办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经常学、反复学、深入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运行办党委自身建设,保持昂扬斗志、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服务辖区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