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纪委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115日,管理局纪委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次委员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审议了相关纪委规章制度,研究确定了今年总体工作思路等。会议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忠毅主持,管理局纪委委员、在乌鲁木齐的基层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审议了管理局纪委近期拟出台的相关规章制度。

  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忠毅强调:2019年管理局纪委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和上级各项重要决策部署,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二要精心安排部署,认真谋划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管理局纪委、各基层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全面总结梳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深入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为新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谋篇布局、科学规划、夯实基础。三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结合航空安全、政治安全,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是纪委工作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日常监督、长期监督,增强监督实效。四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管理局纪委相关工作机制。要稳步提高管理局纪委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把纪委“专题学习辅导、调研交流、完善廉政档案”等工作机制落实到位。五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四风”隐形变异。坚决查处利用“权力集中、资金密集、名贵特产资源”等谋取私利的行为,切实维护管理局良好的政治生态。同时,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加强廉洁自律。临近新春佳节,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全局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