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第四批结亲小分队开展结亲活动

   

   

  根据自治区关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要求及管理局的统一部署,1030日,由管理局办公室、计划处、财务处负责人组成的第四批结亲小分队迎着着深秋和煦的阳光,奔赴和田地区策勒县达玛沟乡古勒铁日干村开展为期一周的结亲活动。

  结亲小分队抵达后,首先向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彭诚汇报了此次结亲活动的工作任务,驻村工作队向小分队介绍了结亲户的基本情况,制定了活动计划和时间安排,组织填写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连心卡”和“活动手册”。

  结亲小分队在翻译的陪同下,分别来到了结亲户家中,向亲戚赠送了连心卡,以及米、油、糖果等慰问品,相互介绍了各自的家庭成员情况,送去了近期的《新疆日报》、《新疆经济报》和《中国民航报》,并向亲戚详细介绍了党的方针政策、近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中国民航的安全发展情况,严格按照自治区的要求做到了“七掌握”和“八个讲清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民族团结,基础在于搞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通过本次结亲活动,结亲小分队成员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是落实中央治疆方略和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增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做到:一是勤走访,增进感情,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二是相互学,求同存异、包容多样,齐心协力做好工作;三是多活动,营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团结一致干事业的浓厚氛围;四是真帮扶,做到一次结亲,终生结缘,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威信树起来。

  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一名新疆民航人,我们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按照管理局的总体工作部署,继续扎扎实实开展好结亲工作,为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新疆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