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1031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主持,管理局党委常委,局领导,乌鲁木齐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航空酒店(应急指挥中心)党委书记,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专题学习了民航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十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等内容。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视、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持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对我国民航业的发展目标、工作方针、安全运行等诸多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是做好当前和今后民航工作的总指针,也是实现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深刻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并对如何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实质,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新篇章分别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重点任务和根本遵循,非常有指导意义;民航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的总体要求、重要任务和组织保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和明确,富于操作意义。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民航局和冯正霖局长的要求和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奋力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

  管理局副局长李继承同志在书面发言中表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做到“六个转化”,就是要按照管理局党委工作安排,转化为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扎实行动,带头把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与新时代奋斗精神联系起来,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结合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安全监管“三基”建设,毫不动摇地把安全监管职责扛在肩上,一要知重负重,践行好新时代奋斗精神,以肯干事体现担当,以会干事体现能力,以干成事体现落实,以不出事体现干净;二要锲而不舍,进一步改进监管作风,强化敢抓敢管的作风,强化求真务实的作风,强化改革创新的作风;三要破难而进,做新时代不懈奋斗者,在提高监管效能上要有新作为,在提升能力素质上要有新作为,在推动安全发展上要有新作为,以新作为拥抱新时代,做新时代不懈奋斗者。

  管理局局长万向东同志在研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奋力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

  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伟大时代孕育伟大精神,伟大时代造就伟大英雄。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行业广大职工进一步养成的强烈责任意识、严谨工作作风、精湛专业技能;要更好地学习英雄机组忠诚担当、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和职业操守。

  二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转化到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重要批示精神真正落地落实。遵循转化为“对民航的政治担当,对人民利益的高度负责,真情服务的人民情怀,持之以恒的扎实行动,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自觉追求,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的强大动力”的目标,找准定位,找准方法,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三要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的关系,注重平时养成,做好“三基建设”,落实好“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26 条措施”,维护好安全这条民航业的生命线,加强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要求管理局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按照冯正霖局长要求和《实施意见》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具体措施,精心组织实施,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形成“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浓厚氛围。

  根据会议安排,为体现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实践性、指导性、贴近性,会议还专题听取了管理局航务处就民航新疆管理局在推行航行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王繁平书记对航行新技术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他表示,这份成绩的取得,源自民航局的大力支持和管理局的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得益于各单位的通力合作和专业人员的辛勤付出,满足了新疆民航客观实际的刚性需求,并为全国推行航行新技术提供了范例和模板,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共同促进的结果。希望下一步航行新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倡导打造全方位的技术革新局面和生态氛围,让新技术成为提高新疆民航安全水平、促进机场智慧建设等方面的强大推动力,为新疆民航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