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行业文化指导委员会会议暨第六届行业文化论坛举行

  

   

  111日上午,由民航新疆管理局主办的新疆民航行业文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暨第六届行业文化论坛成功举行。会议以“传承凝聚文化力量同推共促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专题研讨、经验交流和成果展示,旨在进一步深刻领会并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抓好安全文化落地,弘扬当代民航精神,贯彻“三基”要求,强化班组建设,更好发挥思想文化在推动新疆民航持续安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得到新疆民航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管理局各部门、处室负责人及《新疆民航》杂志通讯员150余人参会。

  在研讨环节,民航新疆管理局、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中航油新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新通航公司立足实际,结合贯彻落实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等重点工作,提出以严实态度锻造安全文化、以宗旨意识凝聚服务文化、以改革精神拓展创新文化,推进思想认识、责任意识、职业道德、工作作风再提升等一系列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

  在展示环节,与会单位创新采用快闪幻灯片、视频专题片等形式,充分展现了百花齐放又相融相通的文化建设成果。走过百期慎终如始的《新疆民航》、传承历史焕发新颜的机场陈列馆、不负青春的驻村《榜样故事汇》、智慧凝练的空管核心文化理念…… 从不同方位、不同角度,全景式呈现了辖区广大干部职工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伟大奋斗和火热实践。

  王繁平总结会议并指出,透过研讨发言和成果展示,可以明显地感受到新疆民航行业文化的历史传承有“精气神儿”,各单位携手前行拧成了“一股绳儿”,文化建设繁荣昌盛带来了“喜人劲儿”。

  王繁平表示,新疆民航砥砺前行的历史,镌刻着历代建设者们的丰功伟绩,也闪烁着文化繁荣的耀眼光芒。希望辖区各单位传承好、凝聚好这些宝贵精神,并与新时期行业文化发展有机结合,努力贯彻好践行好重要指示精神的“文化引领力”、发挥好推进民航强国建设的“文化支撑力”、主动汇聚好新疆民航各单位的“文化聚合力”、切实挖掘好新疆民航的“文化创新力”。

  王繁平希望,各单位共同努力,传承凝聚文化力量,同推共促安全发展,积极构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新疆民航特色的文化体系,为推动新疆民航持续健康发展,助力民航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为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宣传报道,调动辖区通讯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壮大辖区新闻宣传队伍力量,提高稿件质量,会议还对2017-2018年度在《新疆民航》杂志通讯报道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30名通讯员进行了表彰通报。

  1日下午至2日,辖区通讯员培训接续举行。来自《中国民航报》《新疆日报》的资深媒体人结合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就如何练好笔头、镜头基本功,以“工匠精神”锻造精品新闻作品进行深入解读,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学员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深入一线、直抵现场、分组配合,找亮点、抓瞬间、挖故事,认真采写图片新闻,用精彩纷呈的学习成果汇报展示为此次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