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举办“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强化基本素养,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年度工作安排,88-10日,管理局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来自各基层党组织的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对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的必要程序,也是端正学员入党动机的客观需要。本次培训通过专题授课、情景模拟、视频教学、观影座谈、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展开,通过理论与实践穿插结合的学习方式,形式上有突破,内容上重创新,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党章规定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哪些?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什么?”在开班仪式上,党办副主任宋强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带领积极分子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等,在轻松的氛围中引导大家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培训班通过宣讲管理局党建工作要点、解读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明确了管理局各级党组织的基本构成,明确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程序。同时,为加深积极分子对党支部构成的了解,增强服从组织原则、遵循组织程序的意识,通过情景模拟教学,全体学员自发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和青年委员,成立了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在培训期间严格按照组织要求进行管理,当选的支委在三天的培训中分工配合,有效履行了各自职责。

  培训班充分利用线上学习资源,组织学员集体聆听了中共民航局党校在线课程《十九大党章修改的背景、特点和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与党性修养》,观看了反映中国共产党人爱国热情和坚持不懈探索中国新道路的影片《建党伟业》;学习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2》。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课程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领会,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先进性,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

  课程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围绕“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主题,就本次培训的感想、自身的入党动机以及今后如何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座谈讨论。大家认真总结自己的学习收获,深入探讨入党动机,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十分活跃。学员李海宾说:“从吴金印的故事感受到只有共产党才能够带领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认识到自身与党组织的要求还有差距,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员古丽仙说:“入党是一种特殊的奉献,优秀的党员是从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学员张正勇说:“党员要有一颗忧国忧民的心,我也想加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学员王智刚说:“以前觉得自己在南疆比较艰苦,但是和优秀的共产党员相比,我认识到对自我的要求太低了,今后要加强思想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向合格的党员要求继续前进”……座谈会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将内心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写了下来,贴在“学习室”留言墙上,激励自己继续奋斗。

  培训期间,管理局党办、团委联合组织培训学员赴T2候机楼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配合,分散在各个重点区域开展旅客服务工作,帮助有困难的旅客办理自助值机、打包,主动进行引导、翻译等。志愿者们真情负责的服务和良好的态度得到了旅客们的一致好评,在志愿活动中收获了助人为乐的快乐,同时也深刻体验了机场一线员工的艰辛和不易。在最后的结业考试中,培训班结合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内容,考察检验了学员们的知识掌握情况和学习成果。

  短暂而充实的培训已告一段落,但努力奋进追随党的脚步不会停止。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饱满的状态、更踏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验,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