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对克拉玛机场进行安全检查

 

 

    524日,乌监局由机场、空防、运输、空管、飞标等五个专业处、室组成检查组,对克拉玛依机场及驻场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对比20178月行业安全大检查、20183月检查情况,克拉玛依机场安全管理水平有了较为明显提升。一是能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SMS体系建设,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二是在飞行区及机坪运行管理方面,有了长足进步,该机场的管理水平、人员作风和规章符合性均有较大改善;三是不停航施工管理较为规范,严格管控了不停航施工中产生的风险,确保机场运行与不停航施工安全。检查中也反映出5个方面问题,一是管制员高峰时段人员超时问题未有效解决;二是航站楼新改造部分的进出港航班出口未完全封闭隔离;三是未建立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四是FOD分析评估及每日机坪运行检查执行深度不够;五是国航CA1234航班副驾驶飞行经理本记录不全。

克拉玛依机场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整改,不断提升机场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