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67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主持学习,管理局党委常委,局领导,乌鲁木齐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航空酒店(应急指挥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并按照党委中心组学习年度计划,集体学习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至第十一章),开展了保密警示教育,并对木特来甫·阿不都热合曼严重违纪案及警示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建国以来第一次以党中央名义召开的生态环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集中体现和系统总结。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了新时期严峻的窃密、泄密形势,表示要学习运用保密知识和技能,增强反窃密、防泄密的本领,提高反窃密、防泄密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保密学习,完善并严格执行保密规章制度,构建保密管理的长效机制。

在集体学习后,针对木特来甫·阿不都热合曼严重违纪案,会议进行了研讨发言。乌鲁木齐监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舒同志表示,通报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和纪检干部,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先行一步,做表率,开好头。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纪律的全部基础,监管局党委将教育全体干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从点滴入手,认识反分裂形势,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建设一支思想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监管队伍。 

管理局纪检监察处副处长魏卫同志表示,木特来甫违纪案是一起典型的“两面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影响党的事业,为我们全体共产党员提供了一个反面镜子,敲响了警钟。作为管理局的纪检干部,一要对党忠诚老实。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二要对组织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和中央治疆方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健全纪检监察的督查问效、失职问责机制,认真履行纪检部门监督职责,持之以恒严明纪律规矩,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

随后,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就学习全国及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谈了体会,并就新疆民航系统如何落实精神作了重点研讨发言。

王繁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提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建设生态文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王繁平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植于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来自于尊重自然的科学理念,是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与最高准则。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六项基本原则,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王繁平表示,让良好生态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源自广大人民群众对加快提高生态环境质量的热切期盼。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就是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和所急。广大干部职工一要准确把握 “生态兴则文明兴”的历史定位;二要进一步正确认识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所处的“三期叠加”历史阶段;三要进一步明确生态环境建设的目标;四要进一步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本质;五要进一步完善生态文明建设的五大体系;六要严格体现党的领导,建立科学评价体系和追责制度。

王繁平强调,体现到新疆民航系统的具体实践,一是要做好环境保护评估,科学地做好新建机场选址等工作;二要提高机场整体规划的科学性和执行规划的严肃性;三是要将机场总体规划与地区城市规划做好科学无缝对接;四是要进一步探讨机场节能减排、探索低碳发展方式,建设好绿色机场;五是要倡导广大民航职工自觉树立环保意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携手呵护绿色家园;六是要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践行绿色理念,将绿色生活方式融入日常生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