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工会协作联合会召开2018年年度会议

 

    413日,新疆民航工会协作联合会召开2018年年度会议。管理局、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中航油新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新疆航食公司、海航汉莎航食公司、中航油新疆石油公司等单位工会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会做了2017年轮值主席单位工作报告,并从职工之家建设等十个方面为工会联合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新疆机场集团工会以及新疆空管局工会结合本单位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管理局工会通报了2017年辖区各类活动费用使用情况。最后,新疆机场集团与新疆空管局进行了新疆民航工会协作联合会轮值主席交接。

会上,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樊忠毅总结了2017年联合会的工作成绩,向各单位工会对联合会活动的精心组织、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工会工作建设。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找准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深入谋划研究,认真安排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会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要巩固新疆民航特色活动品牌,促进民航事业发展。继续巩固“3+1”文化体育活动模式,总结经验,规范细节,优化流程,加大宣传,形成合力,扩大影响,使辖区职工参与到、享受到近在咫尺的文化体育生活,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三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氛围。认真选拔、积极推荐在新疆民航安全生产、优质服务、提高效益、“访惠聚”驻村工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劳模先进宣传活动,在新疆民航辖区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氛围。四是要加强学习交流,促进工会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将新疆民航工会干部培训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参与,帮助工会干部打开眼界、打开思路、打开胸襟,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各单位工会要关爱、体恤、尊重、平等对待每一名职工,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倾听职工诉求,为职工排忧解难,促进单位劳动关系的和谐,服务新疆民航的安全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