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412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主持学习,管理局党委常委万向东、樊忠毅、张军平、周翔,局领导鲁成存、张廷耀参加学习。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的辅导报告精神、中央关于贯彻实施宪法的意见,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章节节选等,并传达了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专题会议的相关内容。

会议表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尊崇宪法的模范,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将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新疆民航贯彻落实、落地生根。

会议还传达了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内容及民航局董志毅副局长的重要讲话,要求按照民航局党组统一部署,贯彻好会议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切实认清定点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强机制利长远,努力形成定点扶贫工作的强大合力;抓落实重实效,切实完成定点扶贫工作的各项任务”的工作要求,合理决策程序,结合实际“精准扶贫”,切实做好于田、策勒两县的相关扶贫工作。

在研讨发言环节,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周翔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反复研学,认真领会好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周翔表示一是紧紧围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深化“平安民航”建设;二是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扎实做好“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三是紧紧围绕改革着力点和“放管服”要求,高质量地推进通航发展;四是围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统筹创新服务方式、创新服务途径、创新服务项目。

航空酒店党委书记王江锋在体会中谈到,航空酒店党委将把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二是切实提升抓工作促落实的能力水平;三是加强营销领域的“互联网+”推广模式,做出更大的努力;四是进一步修订完善绩效考核,激发员工创新热情。

局机关第八党支部书记周晓虎表示,总理报告中的“值守简朴、力戒浮华”和“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善小而不为”给自己的印象深刻,鞭策鼓励自己对工作保持信心和干劲;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展现出依法治国理念和治国理政方式的新飞跃、新变化。通过学习,全体支部同志们更加坚定了立场,提升了明辨是非的能力,会自觉履行好应尽义务,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

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最后做了总结,他指出,首先是大家学得认真通透。通过结合实际,认真准备发言提纲,学习的深度和广度都达到了学习目的;其次大家有深度的思考。学习的过程中勤于思考,认真反思,做到了“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再次提倡增强实践的运用。要结合分管工作要求,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以促进中心组学习的质量进一步不断提高。

王繁平要求,学习结束后,各基层党委、机关各党支部要进一步认真开展好学习,并以学习为契机,与推动今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力求学深悟透、注重实效;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坚持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不动摇,成为宪法的忠实尊崇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奋力开创新时代下新疆民航工作新局面。另外,王繁平书记还按照民航局董志毅副局长在民航局定点扶贫工作会议上的要求,部署了选择民航“精准扶贫”项目调研工作。

管理局党委委员,乌鲁木齐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航空酒店(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