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三月份纪委委员会

 

 

330日,管理局召开局纪委委员会。会议由局纪委书记樊忠毅主持,局纪委委员和基层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民航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要求。会议审议了局纪委向局党委汇报的第一季度工作情况报告并征求了意见建议。

会中,樊忠毅书记就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国家监察法的制定开展了专题纪检业务讲座。就监察法的立法目的、立法依据、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进行讲解。樊书记要求全局纪检部门和纪检干部加深对“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国家监察职能”、“监察权”、“最高监察机关”、“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官”、“职务违法”、“政务处分”、“留置”等相关监察法中出现的新名词的理解和运用,加强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认识,加强对管理局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实现纪检监察全覆盖,以《监察法》的学习贯彻为契机推进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建设和纪检干部工作能力的提升,深入推动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樊忠毅书记要求纪委委员在月度会上轮流开展纪检业务专题讲座,加强业务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升业务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