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32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重点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等。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主持学习,管理局党委常委万向东、樊忠毅、周翔,局领导张廷耀出席学习。

会议首先由王繁平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所传达的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的重要讲话。

随后,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了解宪法修改的基本考虑、总体要求和原则、形成过程及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并以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公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观看了微视频《答卷》《为了共产党人的使命》等。

在随后的研讨发言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忠毅表示,自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接连召开的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值得关注,非常重要。当前的政治要求和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全会精神,旗帜鲜明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落实党的路线方略,将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深刻加以认识:一是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宪法修订的重要意义;二是全面深刻理解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的重要意义;三是尊崇宪法、执行宪法,坚决维护宪法的权威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黄力在发言中表示,修改宪法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发扬与时俱进精神,迈进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实一步,符合党的各项事业发展需要、顺应人民意愿。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更应该以宪法为遵循和准绳,维护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自觉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监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并深入开展好宪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法治意识。

管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光宁在发言中表示,通过电视、广播、移动媒体等各种形式的学习,第一时间领会精神实质,感受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认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结合实际工作,一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掌握新知识,拓宽新视野;四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强调,要充分认识近期中央各项重要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贯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认真学习,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推进民航强国战略及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与当前新疆民航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坚决地抓紧抓实抓好。

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乌鲁木齐监管局党委、机关服务中心党委、航空酒店(应急指挥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委员),管理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管理局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