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9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管理局局长万向东主持会议并作大会总结,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管理局纪委书记樊忠毅、局领导张廷耀出席会议。

会上,王繁平代表管理局党委作《民航管理局党委2017年度工作报告》,樊忠毅代表管理局纪委作《管理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随后,各基层党委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宣读了对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监察员的表彰通报,并进行了表彰。

按照有关要求,会议还对126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和2017年的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等进行了通报。

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管理局党委在民航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目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深化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局党委发挥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辖区安全态势平稳向好,服务品质全面提升,“深化改革”先行先试取得突破,“三基”建设稳步推进,“访惠聚”和脱贫攻坚引向深入,各项工作协同推进落实,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目标任务。

王繁平代表管理局党委对2018年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夯实基础、意义重大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局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践行民航局党组新时期民航强国建设部署,进一步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盯大事、谋方向、抓重点,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二是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为重点,抓好制度能力建设;三是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为重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四是以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为重点,抓好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五是以盯紧权力为重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提高管理局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新疆民航安全平稳发展、提质增效,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管理局纪委书记樊忠毅所作的2018年管理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报告,总结了2017年管理局在坚持“一二三三四”新时期民航总体工作思路下,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持续推进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并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任务。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管理局工作会议精神,坚守“飞行安全、廉政安全和真情服务”底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新常态新任务新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扎紧规章制度的笼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成果,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加强廉政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管理局局长万向东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求真务实抓学习。聚焦新疆民航安全、发展实际,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着力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等各项本领,坚持做实干家,不做空想家,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二是要动真碰硬抓落实。无论对内部,还是对行业,都要进一步在精准督导、严肃督查、公开督促上下功夫,真抓真行、立抓立行。对于有令不行、拖沓延误的要敢于较真,敢于问责。三是要攻坚克难见行动。全体干部职工特别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标杆意识和主动意识,让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守底线的榜样、攻坚克难的堡垒,具体做到抓常抓细抓长,推进组织生活制度化、党员管理精细化、作用发挥日常化;注重工作谋划的前瞻性,工作推进的实效性,工作机制的协同性。

管理局及乌鲁木齐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航空酒店(应急指挥中心)全体在册职工,喀什监管局、阿克苏运行办全体在乌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