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监管局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管理局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21日,乌鲁木齐监管局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管理局党办宋强同志和纪检监察处魏卫同志代表管理局党委到会督导。会议由监管局党委书记张飞同志主持,监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乌鲁木齐监管局党委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组织了3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学习与集体讨论相结合,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掌握精神实质,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了监管局各处室和辖区行政相对人意见建议,共征集对党委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22条。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诚恳深入的谈心,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了解,解决问题的目的。班子成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党委书记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提交党委会集体讨论,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提纲进行严格审核把关。

会上,张飞同志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监管局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执行中央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责任担当方面、纠正“四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严肃认真的开展党性分析,逐一查摆自身所存在的问题,相互之间坦诚地指出缺点和不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管理局督导组对监管局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讲评:一是会前准备充分。监管局党委对会议高度重视,会前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动作”,学习研讨扎实深入,谈心谈话恳切真诚,各环节准备到位。二是对照检查深刻。班子及班子成员查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剖析原因追根溯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详实、实事求是。三是会议效果良好。会场气氛严肃,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不留情面,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切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督导组要求监管局党委以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执行制度的监督体系建设,确保各项制度和举措真真正正落地生根。

最后,张飞同志代表监管局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研究对策,逐条反馈。要制订推进计划表,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扎实整改。监管局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更加有凝聚力、更加团结、更加有战斗力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为新疆民航的持续安全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