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1225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听取党委常委、局领导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并听取了管理局工会、团委及老干部工作2017年度工作的汇报。会议由局党委书记王繁平主持,管理局党委常委、委员,局纪委参加了会议。

为全面落实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根据《党内监督条例》中“党的领导干部应当每年在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述责述廉,接受评议”的要求,管理局党委全委专题听取了党委常委、局领导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

会上,各党委常委、局领导分别结合自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谈了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汇报了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年度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求交流了思路。

管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常委、局领导在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廉政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以制度为纲领,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注重制度制定的科学性合理性,确保制度本身符合规定;二是要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按程序办事,按决议推动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化内部工作流程。

 随后,党委全委专题听取了群团工作汇报。管理局工会、团委及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向局党委汇报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2018年工作思路。

王繁平书记对工会、共青团及老干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逐一进行了点评。他说:工会、共青团及老干部工作各有侧重,虽然不是中心,但服务中心,都很重要。在工会工作方面:一是要在规范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对工会经费的管理和使用;二是要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工会基层组织;三是要在开展活动上下功夫,在继续开展好传统工会活动的基础上,有创新有突破,加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丰富形式,促进干部职工业务能力的提升。同时,管理局也将加强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保障工会工作的开展。在共青团工作方面:一是要加强对管理局青年的思想引导,在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好团委在青年与党委间桥梁纽带的作用;二是要加强对管理局青年的教育管理,加强对青年行为规范的引导,帮助青年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规范自身的言行。在老干部工作方面:一是要加强对老干部的宣传引导,通过组织支部学习等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党的新形势新思想新任务新战略,帮助老干部跟上时代步伐;二是要在政策上向老干部倾斜,最大限度地满足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需要;三是要强化对老干部的服务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涉及老干部的事项上尽量简化程序,以真诚用心的态度服务好老干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