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喀喇昆仑精神,争当民航安全卫士——乌监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管理局党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与基层单位党组织建设,根据乌监局党委统一安排,98日下午,乌监局第二支部和空管局飞服中心支部参观新疆喀喇昆仑精神展馆,联合举办了以“弘扬喀喇昆仑精神,争当民航安全卫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管理局副局长张军平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喀喇昆仑精神主题展馆系统呈现了喀喇昆仑精神的形成发展、主要内涵和历史作用,展示了军区部队自进疆以来涌现的模范单位和典型个人,通过图片、实物、模型、视频等全面而生动地展现出人民军队在卫国戍边、稳疆兴疆、建设边疆过程中忠诚于党的政治信念,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艰苦奋斗的革命意志和严守纪律的优良作风。

“热爱边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喀喇昆仑精神,是新疆军区部队在长期卫国戍边斗争中孕育形成的革命精神。几十年来,正是靠着这种精神,新疆军区部队广大官兵笑傲雪域高原、挑战生命禁区,扎根大漠戈壁、驰骋万里边关,征战莽莽昆仑、砺剑天山南北,出色完成边境反击作战、戍边守防、平叛剿匪、稳疆制乱、抢险救灾、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等重大任务,创造了一个个人间奇迹,谱写了一曲曲时代壮歌,涌现出一批批英模典型。整个展览主题明确、特色鲜明,令人敬仰、引人奋进。

参观活动中,全体学员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引导,通过观看历史图片和边防官兵艰苦生活的模拟场景、聆听革命英烈的英勇斗争事迹,内心受到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喀喇昆仑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自觉弘扬喀喇昆仑精神,学习戍边官兵热爱边防,视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把艰苦环境作为一种特殊财富来对待,把苦中干事业、苦中有作为当成一种信念来追求,把喀喇昆仑精神贯穿到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当中,融入到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实践中,落实到践行党中央治疆方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具体行动上,为建设安康富美的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激昂的宣誓声在展厅回响,激励着每一名党员要时刻葆有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争做合格党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