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组织烈士纪念日学习纪念活动

 

 

   930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烈士纪念日。这一天,喀什监管局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在岗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纪念活动。
   
第一党支部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烈士纪念日的由来。烈士纪念日是纪念英雄的法定纪念日。20148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烈士纪念日的决定(草案)》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30日设立为中国烈士纪念日,并规定每年9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今年的930日,是我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上午十时,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节目,并一同表达对英雄的哀思。
   
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花坛上,红白两色花朵组成的花环,寄托着人们对英烈的无限哀思。3000名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喀什监管局全体党员共同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明黄的文心兰、火红的玫瑰、鲜艳的红掌、芬芳的百合,寄托着深深的思念,承载着美好的祝福。
   
大家纷纷表示,国家的仪式、社会的努力、个人的守护,凝聚成一个民族的英雄主义情怀。每一个为国捐躯的先烈都应当被敬仰,每一种舍身报国的壮举都应当被铭记。当年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播下的种子如今已经开花结果。今天的中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民族复兴蓝图绘就,改革强军大幕开启,烈士有知,当含笑九泉。
  
今天,我们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68岁华诞。让我们踏着先烈足迹,追风逐浪、勇往直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构筑人民共和国长青基业。我们喀什监管局全体党员,将继续踏着先烈的足迹,勇于担当,努力奋斗,保南疆民航持续安全,愿民航强国梦早日实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