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工会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推动新疆民航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增强辖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提高辖区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全面推进新疆民航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911-15日,新疆民航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四川成都顺利举办。来自管理局及辖区各单位共25名工会专兼职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管理局张廷耀副巡视员带队参加本次培训并作开班动员。

课程丰富 接地气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立足新疆民航工会工作实际和新形势下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精心安排了《贯彻群团会议精神 努力推进工会改革》《涉及工会工作的法律法规》《工会普惠制建设及发展趋势探讨》等课程,邀请了四川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万群定教授全程授课,万教授从事劳动法律法规和工会理论与工会工作的教学研究多年,讲解深入浅出,案例典型丰富,“接地气”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

学风扎实 讲纪律

本次培训是管理局首次举办的覆盖辖区单位的工会干部培训,学员们都非常珍惜此次机会,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按时出勤,上课认真听讲、记录,课后积极与老师同学就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在与民航二所的工会干部进行交流时,新疆民航的学员踊跃发言,交流经验,畅谈收获,见解独到,感悟深刻,展现了新疆民航工会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红色教育 受洗礼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干部的党性教育也是本次培训的重要部分。14日,学员们冒雨来到四川大邑县建川博物馆,重点对抗战系列的正面战场、不屈战俘、川军抗战等展馆进行了参观。学员们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听取讲解员的认真讲解,深受震撼,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虽然战火早已熄灭、硝烟已然散尽,但是历史不能遗忘,国耻应当铭记,今天的太平盛世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参观了民航二所科研中心、科技成果展厅和所史展厅,对民航二所的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产业化推广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益良多,感谢管理局举办本次培训,让大家及时更新了知识储备,拓展了工会工作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将学到的新观点、新知识、新技能运用到工作中去,把新知识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为新疆民航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