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携手并进,开启支部党建工作新篇章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民航乌鲁木齐监管局党委和新疆空管局党委的倡导和大力支持下,721日,监管局第一支部和空管局终端管制中心塔台党支部联合开展以“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为主题的基层组织共建共创活动。民航新疆管理局万向东书记、彭诚副局长、乌鲁木齐监管局张飞局长以及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王栓明副主任、空管中心安全业务室姜江副主任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

共建活动上,监管局第一党支部与终端管制中心塔台党支部现场签署了双方共建协议。经商定,两个党支部确定建立结对共建机制,相互学习促进,积极组织和落实上级党组织相关活动;开展专题讲座,共同探讨民航空管发展的新知识新课题;不定期共同过党员组织生活,加强双方的了解和认识,提升双方党组织贴近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同时双方还要加强联系沟通,把共建工作纳入双方党组织议事日程,与党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不断探索和创新共建方式方法,力争在形式上进一步灵活,在措施上进一步完善,在效果上进一步提高。

协议签署后,双方随即开展了第一次交流学习活动。首先,大家共同学习了冯正霖局长在航行新技术应用与发展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随后进入了以“如何提升航班正常性”为主题的业务交流研讨环节。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进近管制室,区域管制中心,流量管理室先后进行汇报发言之后,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相互学习,增进认知,不仅在目前保障航班正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上取得了广泛的共识,也在如何解决目前运行中的一些实际问题找到了办法。

业务研讨结束后,空管中心王栓明副主任对管理局各级领导和部门对空管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认为管理局和空管局支部共建这种形式非常好,不仅能使双方在更深更广泛的领域内加深认识,也能提升支部工作效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使空管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管理局万向东书记最后强调,通过此次共建活动感受到了新疆空管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进取和勇于拼搏的精神,感谢新疆空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长期空管保障中的付出和努力。这次交流研讨中取得的成果要抓紧落实,力争在安全生产中见到实效。同时还要进一步充分利用支部共建,发挥共建攻坚的作用,争取在党建和业务层面取得更多更丰硕的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