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行,情系民族心”之爱心在延续

   

   

   

  410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在乌鲁木齐市SOS儿童村开展的“关爱儿童行,情系民族心”的活动上,孩子们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融化了二支部每一个党员的心。

  422日,儿童村有9个孩子早早的就起床了,他们今天将在管理局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和部分年轻公务员的陪伴下度过。

  上午11点,准时抵达万达广场。从负一层开始,胆大的孩子酣畅淋漓的体验了一把驯龙高手带来的刺激感,其他孩子也不失时机的感受着滑行恐龙的悠闲与舒适。随后孩子们边走边看,尽情的享受着周围一切美好的事物,对他们来说眼前的这一切是新鲜的。当然,如果合适,他们还能采购到自己心仪的物品,运动用品、遮阳帽、太阳镜、VR眼镜都是他们喜欢的。

  对孩子们来说,在万达一上午的时间的短暂的,午餐后,他们依依不舍离开万达广场,乘车来到管理局。在管理局五楼办公室,他们较近距离的看到了飞机的起降,不时发出一阵阵惊呼声和欢笑声。

  在管理局展览室,孩子们通过图片、实物的形式了解了新疆民航发展的历史。他们也开始积极踊跃的提出各种问题:飞机飞的有多快?飞机落了以后人怎么下来?“这个东西”(引擎)会不会掉?这里着火了怎么办?“这个”(垂直尾翼)断了怎么办?万向东书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着他们各式各样的问题,满足着他们强烈的好奇心。孩子们听着、看着、思考着,在参观结束前,他们看到留言簿,若有所思的问:我们能写吗?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们纷纷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印记:“民航是神圣伟大的,我们要热爱它”、“我想开飞机”、“我爱中国民航”、“我爱中国  民族团结一家亲”。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天的活动结束了,孩子们挥手与我们道别。这次“关爱儿童行,情系民族心”暂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爱心行动,播种的不仅仅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种子,也在孩子们心中留下了一个民航情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