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

   

   

  120日,民航新疆管理局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召开。管理局局长张忠华主持会议。党委书记万向东,局领导鲁成存、张军平、樊忠毅、张廷耀出席会议。管理局及乌鲁木齐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全体在册人员,喀什监管局、阿克苏运行办所有在乌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管理局党委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党委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万向东书记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坚持了问题导向,对照检查认真,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一是查出了问题,在分析评议和个人对照检查中,大家以端正、严肃、务实的态度,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敢于摆出来,对思想上存在的问题敢于亮出来,通过查摆剖析,大家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的原因和问题的根源有了透彻的了解,为下一步解决问题,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二是增强了团结,大家以新疆民航事业发展为重,在谈心过程中推心置腹,交换真实的思想和意见,消除了顾虑和隔阂,大家从团结的愿望出发,积极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畅所欲言,形成了良好的民主气氛和政治生活气氛;三是明确了措施,会议围绕查摆出的问题,都提出了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措施既有整改根本性问题的,也有解决具体问题的,既有解决共性问题的,也有解决个性问题的,目标明确,有的放矢。

  会上,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忠毅作了题为《担当诠释忠诚 作风引领行动 营造管理局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了2017年的工作任务。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鲁成存通报了《管理局纪委委员工作职责及分工安排》,各基层党委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张军平对2016年在各自岗位上涌现出的一批崇严实干、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管理局张廷耀副巡视员通报了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进一步强化了党内监督,党务工作更加公开、透明、规范。

  万向东书记用四个关键词对2016年的工作进了回顾和总结。他用一个“累”字表达了对全局干部职工及其家人辛勤付出的感谢;用一个“严”字强调全面从严已经渗透到了我们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细节;用“黑天鹅”提醒所有监察员,切实提高安全监管能力,抓好安全监管工作;态度鲜明地对极个别“杂音”予以回应,深刻指出党员干部坚守底线、提升境界的重要性。

  万向东表示,2017年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局党委将努力做到六个更加关注:一是更加关注班子建设和处级领导干部。抓住管理局这一关键少数,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原则,规范权力运行,增强党委班子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的能力,起好表率作用;强化作风建设,以“正、勤、严、细、实”为标准,巩固和深化“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二是更加关注“老”同志。鼓励支持在管理局奋斗多年,已经成为各项工作核心、基石和顶梁柱的60后、70 “老”同志们带好队伍,发挥好作用,传授好经验,做好传帮带。三是更加关注年轻人。压担子,给任务,鼓励年轻人脚踏实地,努力帮助他们成长成才。四是更加关注一线工作。成立四个工作小组,分不同侧重,抓好管理局全面深化民航改革、“访惠聚”驻村和民族团结一家亲、安全监管以及党建文化等工作。五是更加关注人才队伍建设。关注干部梯队建设,突出对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工作实绩、作风表现、廉洁自律的考察,发挥好干部选任的风向标作用。六是更加关注人心资本。不断细化、柔化党建工作,变教育为引导,提亮党员意识。

  张忠华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2016年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新疆民航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安全监管全面提升,保障新疆民航实现了安全运输飞行62周年的良好纪录。持续推进制度落实和转变作风,初步建立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行为”的长效机制。认真开展调研交流,助力民航发展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合作共赢。自身建设有效加强,基层监管机构呈现新格局,人才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培训工作取得新成果,信息化水平有了新提升。党建工作特色彰显,全局上下形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全面从严治党整体部署层层推进。在真上用心,在情上升温,在服上求实,在务上有为,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张忠华强调,2017年是全力推进民航强国建设的关键一年,是深化民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年,是实施新疆民航“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更是加快推进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重要一年。他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了七项具体要求:一是深化安全意识,确保持续安全。紧扣“始终坚持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主线,以“眼睛里不容沙子”的态度,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强化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二是推动枢纽建设,拓展发展空间。积极推进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等重点工程;按照“串、环、延、网、筑”的航线网络编织架构进一步挖潜增效;深入探索研究乌鲁木齐、吐鲁番、石河子、克拉玛依区域机场群一体化以及喀什门户枢纽、库尔勒次枢纽发展。三是强化“三基”建设,完善安全体系。妥善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改革、安全与服务”三个关系,以问题为导向,持续解决影响新疆民航健康发展的“八个不相适应”的矛盾和问题;积极推进“理性、铁面、规范、阳光、人文、勤廉”六种监管文化的建立。四是夯实自身建设,打造效能机关。扎扎实实推进服务型、法治型、务实型、廉洁型政府建设。五是着力政策落地,优化发展环境。紧抓机遇,加强协调,精准对接,积极争取民航局、自治区更大支持;在中国与中亚地区国家民航合作平台框架下,深化与周边国家的交流合作,拓展新疆民航“朋友圈”。六是深化改革,激发发展动能。切实推进管理局制定的8个方面38项任务不断落实;协助自治区做好《新疆通用航空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研究工作。七是巩固党建成果,净化生态氛围。解决好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基层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深入开展好“访惠聚”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按照“作风建设在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要求,以踏石留印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局党委的决策部署。

  张忠华局长最后向大家发出号召,站在新的起点,面对充满希望的“十三五”,我们要以“三更灯火五更鸡”的精神,“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毅力,“衣带渐宽终不悔”的韧劲,全局222名同志挽起手来,抢抓机遇,鼓足劲头,迈好步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推动新疆民航发展“更上一层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