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记喀什监管局团支部志愿者活动

   

  2017113日是新年春运保障开始的第一天,民航喀什监管局团支部牵头喀什民航青年联合会,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以航站楼内返乡出行旅客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开展了青年志愿者爱心服务“阳光行动”。志愿者们在为返乡旅客送去关爱与温暖的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当日,恰逢喀什、乌鲁木齐两机场冻雾导致多架航班延误、取消,候机楼内等待旅客较多,全体青年联合会志愿者们统一着装,佩带青年联合会志愿者绶带,全覆盖候机楼入口、电子值机柜台、人工值机柜台、问询服务台、安检入口等旅客必经流程。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航班取消和延误的旅客提供休息的小板凳,并耐心安抚情绪激动的旅客;为改签、退票旅客咨询后续航班情况;为不熟悉登机流程的旅客引导办理登机手续。志愿者们的出现既疏解了旅客的焦急情绪,同时也缓解了机场服务台的压力,并且赢得了所有在场旅客的满意。

  民航喀什监管局李建国局长、喀什机场负责人等领导同志与青年志愿者们在现场共同服务。李建国同志说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应该放下自身的身份、职务用自己的爱心与活力志愿服务人民群众,帮助远在他乡的旅客早日回家,让每一位旅客的心中都充满民航“真情服务”的理念,在弘扬社会文明风尚的同时也提升自己的价值。”

  此次春运首日志愿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后续志愿者服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春运结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