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成功举办第五届新疆民航行业文化论坛

  

  8月31日,“担当”——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暨新疆民航第五届行业文化论坛在民航新疆管理局举行。此次论坛以“担当·协作·专业·奉献”为主题,通过对安全责任、真情服务和奉献精神三个层面的研讨,诠释新时期的中国民航精神和新疆民航精神。管理局党委书记万向东作开幕致辞,民航局政工办主任张冲峰总结发言。

  本届论坛创新形式,邀请新疆民航一线员工,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现新时期中国民航“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的行业精神和新疆民航行业文化,进一步激励新疆民航广大干部职工为实现民航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万向东书记在致辞中概括了新疆民航的行业文化建设情况,他指出文化承载历史、传承文明、孕育未来,新疆民航人要让文化意识更强一些,系统建设更高一些,落实力度更大一些,要秉承新时期中国民航精神,传承和发扬新疆民航“六种精神”,为服务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以及“门户枢纽、品质提升、民生航空”三大战略的推进实施奉献力量。

  带着万书记的寄语和期望,12位新疆民航各单位、工种一线代表走上论坛,从实际工作中的感悟体会,到履职担当的具体实践,敞开胸怀、畅所欲言,阐述着对安全责任、真情服务和敬业奉献的理解,展现着在具体的工作中所践行的当代民航精神。他们用一件件最平凡的故事,一次次打动着所有的人。

  张冲峰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深有感触,他表示,通过与12位新疆民航员工的交流,勾勒出了新疆民航人在新疆这片沃土中为中国民航发展所作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论坛通过员工的视角,传递出新疆民航乃至所有民航员工的担当精神,充分说明了行业文化、行业精神已深入每一位员工的内心。

  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张冲峰还对如何进一步推进行业文化建设提出了建议:一是深入宣传贯彻12334的总体工作思路;二是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三是不断推进安全文化、管理文化创新发展;四是加强行业文化传播;五是形成共同推进行业文化的强大合力。

  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樊忠毅、民航局政工办宣传部部长刘杰、中国民航大学宣传部部长王成、部分地区管理局党办主任应邀出席。新疆民航辖区主要单位分管思想文化建设的领导及来自新疆民航各单位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