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开展春运安全督导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舒畅出行和物资运输畅通有序,1月10日至13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带队深入新疆民航春运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对民航基层干部职工进行走访慰问。管理局航安办、机场处、空管处、工会办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慰问活动。

    督查组先后赴哈密机场、吐鲁番机场、库尔勒机场、华夏航空新疆基地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单位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能力、领导干部值班值守等方面的情况开展全面督查。

    督查中,李继承肯定了各单位所做的工作,强调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做好春运期间的运行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结合春运特点对照自身实际,改进短板不足,解决现实问题,不断提高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切实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风险管控,细化防范措施,守牢安全底线。

    李继承要求各单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春运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把保通保畅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综合应对,践行真情服务,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力量,全力以赴确保春运期间航班运行保障安全平稳有序。二是守牢安全底线,强化运行风险管控。要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相关风险研判和应对预案,做好充足准备,认真开展春运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梳理“人机环管”短板,全力以赴确保运行安全、空防安全、危险品运输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妥善处理紧急突发状况。三是强化运行管理,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针对冬季运行期间出现的复杂天气影响航班正常性的情况,要不断完善处置预案,主动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迅速有效应对。四是科学防控疫情,保障旅客有序出行。要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确保春运期间民航运行不停摆、航空服务不中断。同时,要加强旅客引导,尽可能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