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组织开展提升监管效能讨论

    乌鲁木齐临时静态管控期间,新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展滞留旅客运输保障工作的同时,加强安全监管工作,8月14日下午,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副局长彭诚、蒋卫东,乌鲁木齐监管局以及局机关各部门留岗值守人员一起,针对“提升监管效能”这一主题开展了研究讨论。

    大家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差异化监管、怎样将非现场监管成果固化运用、如何提升智慧监管水平、怎样保障监管队伍稳定及资质能力提升、如何发挥SMS监管工具的优势、怎样将“双盯”监管落地落实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就各自专业领域重难点安全监管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监管思路、监管方法和监管重点。

    张军平指出,新疆地域广阔,机场众多,民用航空与通用航空产业呈现点多、线长、面广的突出特点。随着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步伐加快带来的历史机遇,对我们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随着辖区运行规模的增长,运行保障主体的增多,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监管工作对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张军平对安全监管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确保“两个绝对安全”,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确保有章必依、违章必究、追责必严。二是要狠抓隐患排查,在前置管理上下功夫。紧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守规章标准执行,不断增强对直接影响安全生产的运行规模、运行环境、运行流程、运行周期、资源保障、设施设备、人员状态等内部环境因素的总体把握和动态管控。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在转变监管模式上下功夫。探索开展差异化分类监管,既要“盯组织、盯系统”,也要“盯个人、盯事件”,坚持系统思维,转变监管理念、改进监管方式、加强监管手段,着力提升监管效能。四是要增强监管本领,在业务提升上下功夫。重视监管队伍自身“三基”建设,加强培训力度,夯实工作经验,监管队伍不仅要懂专业、懂技术,更要懂管理、懂流程、懂系统,切实提高监管队伍资质能力水平,推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