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开展国际货运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按照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国际货运航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管理局工作安排,4月20日上午,管理局航卫处联合乌鲁木齐监管局对南航新疆分公司国际货运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南航新疆分公司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较为有力,公司国际货运航班持续优化完善“一班一策”的评估,机组人员严格个人防护,在境外不下机,与境外人员交接单证、票据等物品使用防水袋包装后交接,对境外人员接触的区域和物品及时进行消毒,回程不用餐。返回后实行集中管理;执行任务周期结束后,按照属地要求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防疫办每日进行视频监督。检查组还向南航新疆分公司反馈了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上的指示,要求南航新疆分公司做好前站的沟通协调,严格落实自治区指挥部关于进疆旅客“五个百分之百”的措施要求,坚决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航空旅客的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还前往T3候机楼,对乌鲁木齐机场落实《民航局防控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航空旅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措施提示》情况进行了检查。在当前航班量减少的情况下,候机楼内工作人员能加强对旅客的查验和引导,加强一米线距离管理,做好候机楼内商铺、保洁人员的培训和检查。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不容乐观,防控压力依然巨大,管理局将持续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的工作要求,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的监管工作,守好新疆民航疫情防控的防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