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部署近期安全重点工作

    4月12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4月份安委会暨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会议通报了2022年3月份辖区航空安全、空防安全、运输生产、通航生产形势,各监管局分别汇报了本辖区一季度安全工作,管理局领导对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做好下阶段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党委书记李继承,副局长周翔、彭诚、张廷耀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刻内涵。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价值理念,准确把握和全面理解“两个绝对”和“两个根本”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的警觉性和敏感性,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 
    二是要深刻反思事故教训,从严从紧抓好日常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深化对航空安全“五个属性”的认识,注重举一反三,切实将日常安全监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三是要严格实施闭环管理,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问题隐患清零”行动。持续做好行业安全大检查“后半篇文章”,对问题整改进行跟踪督导,落实闭环管理,实现问题隐患动态清零,同时,要坚持原则立场,严把整改质量,确保措施到位、成效明显。 
    四是要高度关注航班量低位运行所衍生的各类风险。要利用好航班量低位运行的“窗口期”,加大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跟踪督导企事业单位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五是要织牢织密空防安全防线。进一步提升认识水平,提高执行标准,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空中反、地面防、内部纯”的工作原则,筑牢空防安全防线。 
    六是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严防疫情通过航空渠道传播;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管理局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