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导辖区主要航司夏秋换季工作

 

    为贯彻落实近期民航局安全工作要求,确保新疆辖区夏秋换季工作平稳有序,3月15日,管理局副局长蒋卫东带队对辖区主要航司换季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检查组重点围绕人员资质培训、新开航线运行风险、适航维修及航材保障、应急管理、职工思想状况、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南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海航技术新疆维修基地开展全面督查,通过听取换季工作方案汇报、现场检查实施情况、与各部门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两家航司换季工作进展以及近期民航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蒋卫东在督查时强调,各航司要高度重视换季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辖区春季运行各类风险,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牢牢把安全工作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五个稳”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冯正霖局长提出的“稳住目标、稳住心态、稳住步子、稳住格局、稳住大势”的具体要求,不断汲取近期行业内各类不安全事件经验教训,分析事件深层原因,反躬自省,防微杜渐,确保辖区运行“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二要不断加强“三基”建设,提升各岗位人员专业能力,持续加强换季风险防控。要深刻认识到“基层、基础、基本功”是民航安全工作的基石,要以换季工作为契机,不断深化“三基”建设,通过各种机制带动各单位能力建设、队伍建设以及作风建设,培养打造一支训练有素、技能精湛、作风过硬的队伍,筑牢安全防线,真正让换季工作平稳有度,换季风险可防可控;三要想细、想全,以超前的思维、长远的眼光统筹规划做好安全工作。在盯紧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同时,要把安全工作落实到运行工作中的每个环节中,特别是对运行中遇到的小事情,也要多想、愿意想、善于想,洞幽烛微,深入分析运行工作每一环节的必要性、可能性,不仅要防控重点隐患风险,也要坚决杜绝小风险小问题,要将风险防控意识、安全管理理念铸造到运行的方方面面中去,确保安全生产各环节万无一失。

    管理局飞标处、航务处、适航处参加本次换季督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