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开展春运暨春节前安全督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自治区关于做好春运、春节、冬奥和“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1月28日,管理局成立督查组,由蒋卫东副局长带队对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进行了春运暨春节前安全督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乌鲁木齐航空公司运控部,通过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围绕春运安全运行保障方案的落实、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备降应对处置预案的制定、安全从业人员的疲劳管理、领导干部值班值守等方面的情况开展全面督查。

    督查中,蒋卫东副局长肯定了各单位在春运及春节前所做的各项安全工作,他指出,当前全国已进入春运,春节、冬奥会、全国“两会”等关键节点日趋临近,做好这段时期的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学习领会冯正霖局长在2022年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的“求真、务实、循规律”的深刻内涵,对照自身实际,改进短板不足,解决存在问题,提升安全管理效能;认真落实民航局、管理局近期关于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风险管控,细化防范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蒋卫东副局长要求各单位,一是高度重视,狠抓关键节点期间的安全运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安全管理,坚持严字当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工作,严防严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关键时期的安全运行平稳顺畅。二是多措并举,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全年安全工作。各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影响安全运行的内部管理因素和外部环境因素的分析研判,精准识别隐藏的风险隐患,认真剖析深层次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管控。三是真情服务,确保航班运行高效顺畅平稳。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针对冬季运行期间出现的低云低能见、降雪严寒、航空器故障等影响航班正常性的情况,主动靠前指挥,协调解决问题,关注航班正常,提升服务品质。四是细化预案,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遇有各类不正常情况要立即报告、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应对处置。同时,加强重大敏感安全信息源头管控,处理好公开、共享与内控关系,提高安全舆情应对能力,把握舆情管控主动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