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新疆空管局开展安全调研

    1月5日,管理局副局长蒋卫东一行对新疆空管局进行安全调研,旨在对辖区近期发生的典型外航不安全事件进行分析总结,研究制定管控措施,有效防范外航运行风险。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航安办、通导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重点听取了新疆空管局关于近期两起外航不安全事件处置情况及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调研组成员结合各自领域,提出了安全工作建议和措施。蒋卫东充分肯定了新疆空管局在2021年度取得的安全业绩,并对下阶段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和自治区安全工作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守牢安全底线。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切实抓好春运、冬奥会期间的安全工作,为今年的安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增强“三个敬畏”安全意识。持续发扬空管系统的优良作风,加强管制人员资质能力建设,盯住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善于总结、不断改进;要加强空地协同,优化管制程序,提升服务意识。三是破解堵点难点,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既要对已知风险隐患、短板弱项疏“堵点”、破“难点”、消“痛点”,也要增强潜在安全风险的预判力,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解决安全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筑牢安全风险防线。四是统筹安全和发展,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效率和服务的关系,在管制指挥服务、运行标准把握、航线航路规划等方面,立足实际、实干创新、提质增效,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