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导检查图木舒克机场运行安全保障情况

 

    图木舒克机场因改扩建飞行区不停航施工原因需内移跑道北端300米,跑道长度由原2600米调整为2300米,同时跑道运行类别、助航灯光、标志线发生相应调整。为有效管控因机场保障能力变化产生的运行安全风险,12月28至29日,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带队,对图木舒克机场运行安全保障情况进行了细致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图木舒克机场管理和建设单位针对本次跑道端内移施工和调整后运行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运行中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督导组成员分专业仔细查阅了机场相关文件资料,现场检查了飞行区、通导设备、管制指挥、航行资料等方面的调整和运行准备情况,并召开了督导检查反馈会。会上,督导组成员向图木舒克机场管理和建设单位反馈了检查意见和改进措施。周翔就做好不停航施工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抓好机场运行保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落实民航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二是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责任。图木舒克机场改扩建工程是辖区支线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提升重点项目,要谨防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见叶之秋的敏锐,深入研究安全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新风险,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万无一失。三是要切实打好安全工作的主动仗。当前辖区机场的安全管理处于复杂期、挑战期和提质期,机场要主动防范不停航施工风险与各类运行风险,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四是要强化“三基”建设和作风建设。调配有经验的业务骨干,做好不停航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全面提升机场运行安全水平。五是推进品质工程建设。始终坚持质量为本,安全第一,全面落实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各方主体责任,工程施工做到专业化、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精细化。

    喀什监管局和管理局机场处、航务处、空管处、通导处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