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导新疆机场集团安全管理工作

    10月28日,管理局专题听取了新疆机场集团安全督查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副局长周翔、蒋卫东,新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伊磊,总经理陶润文,安全总监杜斌出席会议。

    新疆机场集团详细汇报了前期管理局安全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管理局领导围绕企业领导责任落实、系统思维运用、安全链条紧固、机场SMS体系建设、重点风险防控、事件教训汲取和冬季运行保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与会局机关处室根据日常工作提出了安全建议。

    张军平在总结时指出,新疆机场集团新任主要领导重视安全工作,能够正视公司快速发展进程中一些日益激化的体制矛盾、愈发明显的发展瓶颈和不断滋生的风险挑战,积极采取安全措施,此次督查问题总体整改推进有力有效。希望机场集团以此次集中督查发现问题系统整改为契机,科学构建组织架构,明确各层级职能定位,加强对支线机场的管理,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系统全面抓好安全整改,蹄疾步稳开展安全改革。

    张军平分析了集团类公司在安全生产上存在的管理层次繁多、多种体系并存、压力传递困难、业态特点复杂、管理疲于奔命等问题,要求持续深化对安全工作的认识,推动安全措施管控到位、落实到位,并就做好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关于民航安全工作“五个属性”要求,准确把握安全管理原则方法。二是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盯紧“关键少数”,压实领导责任,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立完善安全运行保障监测和预警机制。三是强化系统思维,加强机场SMS建设和安全基础保障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持续完善手册体系、指标体系、工作体系和评价体系。高度重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创造条件培养、引进、储备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四是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清醒认知传统风险持续积累、新型风险不断滋生、多环节多层面风险传导叠加的安全现状。五是统筹推进智慧民航建设,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和示范项目推广,积极推进具有行业引领性的新技术深度拓展,推动机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稳步提高。六是全面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强化日常培训和无脚本演练,切实提高机场应急救援能力。全力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加强资源能力管理,完善协同运行机制,打好第四季度安全运行保障这场硬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