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近期航空安全工作

    8月29日,华夏航空G54394航班在阿克苏机场落地后偏出跑道事件发生后,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事件调查,及时通报调查进展,立即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航空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对辖区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8.29”事件教训,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严格落实“四最一确保”工作要求,即:最严明的责任、最严肃的问责、最严厉的处罚、最严格的监管,确保绝对安全,对于管理不到位、作风纪律等方面发生问题的单位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干部的管理责任。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重点围绕“四查一落实”,即:查组织管理、查规章落实、查作风建设、查风险管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排查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对于排查整治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科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能够立整立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相应的等效措施,确保“问题隐患清零”。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安全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按照时限和要求上报信息,保证安全信息的准确、完整和可靠;加强有重要社会影响的民航紧急事件、社会关注的民用航空安全问题等安全信息舆情管控,建立健全舆情管控预案,统一发布渠道和口径;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级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全面分析辖区单位的安全态势,重点加强对“新、小、变、转、散、欠”等单位的安全监管,前移安全关口,一旦发现苗头性、趋势性问题,果断采取措施,防止小问题演变为严重的不安全事件,确保辖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