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辖区主要航空公司进行安全调研

    近期,受疫情影响,辖区航班运行量大幅下降,为切实防范疫情衍生的各类安全风险,管理局对辖区主要航空公司进行了安全调研,了解安全运行情况,传导安全压力,督促做好近期安全工作。

    管理局先后来到南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国航新疆分公司,听取了公司近期安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单位在“六个起来”安全主题活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作风纪律建设、应对疫情防控衍生的安全风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结合各单位不同运行特点和面临的形势,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防松懈麻痹,始终保持安全工作敏感性。到8月24日,中国民航将实现安全运行“120+12”月,运输航空安全飞行小时将突破1亿,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特别是在安全形势相对平稳、疫情导致航班量大量削减的情况下,更要防止松懈麻痹思想和盲目乐观的心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认真查找安全管理、作风纪律和“三基”建设、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提高,为创造新的安全记录做出积极贡献;二是防重大风险,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衍生的安全风险,德尔塔变异株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给一线空勤和地勤人员造成较大的心理恐慌,工作中容易出现精力不集中,“错、忘、漏”等现象。部分领导干部既管安全又管防疫,容易造成安全管理精力分散。此外,疆内大风、高温、雷暴、强降雨等复杂天气仍然多发,在防雷击、风切变处置等方面仍需要引起重视;三是防厌战情绪,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走深走实。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开展“六个起来”安全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加强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作风纪律建设,制定关键岗位作风纪律量化考核指标,严防思想松懈和厌战情绪,确保年度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