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现场督导辖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情况

    每年6月是“安全生产月”,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民航新疆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带队对南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等单位“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落实民航局、自治区、管理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航空安全相关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上午10点,周翔一行来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和T3航站楼进行督导,进入候机大厅,正值早上出港高峰期的航站楼里人头攒动,南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天津新疆分公司、海航新疆基地各自都成立宣传小组,通过向旅客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册、与旅客面对面交流、播放宣传片等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周翔副局长现场阅读了宣传资料,指出当前新疆民航航班量和出行旅客快速增加,而近期全国天气复杂多变,疆内高温、大风天气频发,一方面要尊重安全规律,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另一方面要准确把握安全态势,制定有效的安全措施。同时,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法律法规,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维护民航安全秩序,更好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期间,周翔观摩了办理乘机手续环节旅客托运行李中锂电池冒烟起火应急处置演练和监护员基本功训练,并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狠抓“三基”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

    同日,喀什监管局对喀什机场“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进行了现场督导,要求辖区机场进一步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