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辖区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交流研讨会议

    今年是民航作风建设年,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2021年民航工作会和安全工作会有关安全作风建设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新疆民航“六个起来”安全主题活动,5月25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辖区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交流研讨会议,汇报“三支队伍”作风整顿效果,交流作风建设工作经验,共同提升辖区作风建设水平。
    会上,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新疆通用航空公司、天翔航空学院等12家单位针对开展作风建设进行经验交流发言,运输航空公司还汇报了《运输航空公司空勤人员作风整顿实施方案》第二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效果,乌鲁木齐监管局和管理局业务处室对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

    管理局副局长周翔指出,各单位在加强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确保辖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奠定了基础,但同时要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周翔强调,大力推进作风建设的关键有六点:一是把握好政治方向。各单位要深刻把握民航的政治属性,切实落实各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六个起来”要求,以“三个敬畏”为内核,认真贯彻《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指导意见》,大力推进安全作风建设和宣传教育活动,抓实空勤人员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二是抓好领导干部 “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增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带头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要带头深入一线,解决基层一线实际问题,减轻“额外工作负担”和安全追责的思想包袱,并不断提升指导作风建设的本领。三是提升规章标准执行力。今年作风建设年主题就是“规章的制定和执行”。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和把握规章标准,提高员工执行规章的自觉性,真正成为“手册员工”,做到令行禁止。要严肃惩戒违章和失信行为,绝不允许不诚信的人员在行业内立足。要继续保持严管态势,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四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各单位要大力弘扬“当代民航精神”,以及“英雄机组精神”“工匠精神”,营造浓厚氛围,把“三个敬畏”融入制度、化为责任、落到日常,完善培训教育体系,将作风建设融入到宣教培训中,列入安全教育、职业培训、技能训练的“必修课”。五是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建在作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坚持“抓党建,转作风,促安全”;充分利用学党史的契机,把作风“严不严,实不实,好不好”作为衡量“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基本标尺,推动作风建设走向纵深;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阵地优势,坚持“三会一课”,开展经常性的宣传教育。六是严格监督考核。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监督考核的制约性和促进性两大作用,建立分工明确的作风建设监督考核体系,将作风建设纳入各岗位年度考核、安全绩效考核体系中,完善指标考核体系,严格作风建设考核力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