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辖区航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近期,国内较大事故连续发生,一些地区和行业领域集中爆发,安全生产形势极其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以及民航局近期安全工作部署,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安全运行平稳,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开展航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要求辖区单位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方案,组织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治理,推动完善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切实提高辖区风险防控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

    本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由管理局安委会统一部署、组织领导、指导监督,明确了监管部门和辖区单位任务分工,细化了“部署实施、重点管控、巩固深化”三个阶段,制定了九个方面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内容,同时,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贯穿于各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全过程、全环节,推动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从根本上解决突出问题。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生产管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和民航局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管理局对安全工作的部署行动上来,把强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作为当前航空安全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层层落实安全排查整治责任,关口前移排查风险隐患,集中力量保安全护稳定,以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