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开展“六个起来”安全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2021年3月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管理局研究下发了《关于开展“脑要紧起来、心要细起来、眼要亮起来、脚要勤起来、脸要红起来、手要硬起来”安全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辖区各单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主题活动的开展和推进工作,确保逐级传导安全压力,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安全措施有效落地,切实提高安全管理和安全运行水平。

    为确保安全主题活动真正取得实效,管理局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细化“动员部署、集中攻坚、巩固提升、验收总结”四个阶段,围绕“六个起来”制定了15条具体措施,并有机结合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专项工作,全力推动辖区各项安全任务有序开展。

    本次安全主题活动突出政治引领,旨在让“六个起来”成为“政治年”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的重要方法;让“六个起来”成为“开局年”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的重要手段;让“六个起来”成为“复杂年”进一步强化政治执行力的重要途径;让“六个起来”成为“学习年”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实效的重要方式。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以本次安全主题活动开展为契机,对照检查自身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上,脑子有没有紧了起来;在安全工作的执行落实上,心是不是细了起来;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上,眼有没有亮了起来;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检查上,脚是不是勤了起来;在眼睛向内、直面问题上,脸有没有红了起来;在追究问责、严肃处理上,手是不是硬了起来。力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