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近期辖区安全工作

 

    3月12日下午,管理局主要领导召集紧急会议,迅速传达民航局领导关于加强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部署安排,要求保持高度警觉,切实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确保辖区安全运行态势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民航局领导有关指示精神,时刻保持对安全工作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高度关注并严格落实民航局近期对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细致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或措施,及时贯彻和执行。二是对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加强安全监管,深入查摆安全隐患。三是督导辖区单位关注安全从业人员的工作状态,加大“三个敬畏”的宣传教育力度。四是各监管局要加大监管力度,增强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不仅要对发生的不安全事件进行深入调查,还要采取必要手段和措施形成震慑,切实把好风险防控关口。

    同日,管理局召开了3月份安委会暨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管理局航安办、公安局、运输处、通航处分别通报了2021年2月份辖区航空安全、空防安全、运输生产、通航生产形势,政法处通报2020年度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监管执法基本情况。管理局领导对各单位的汇报材料作出点评,对面临的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剖析,对做好下阶段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始终保持警惕和警觉,宁可把困难考虑的多一点,把对风险的思考深入一点,推动系统治理有效提升。二是高度关注冬春季冰雪冻雨、浮尘扬沙等复杂天气,以及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对辖区安全运行的影响,提前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三是针对2020年度的监管执法基本情况通报提出的问题,相关业务部门要从检查方法、提出问题、教育培训、案卷规范性等方面入手进行认真整改,增强执法能力和提高监管效能。四是加强短途运输、补充审定、飞行训练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工作。五是要积极参与“征集百条经验,献礼百年华诞”的活动,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作法,为行业贡献智慧。六是积极参与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处理好“四个关系”,在此基础上全面评估,制定计划,统筹安排好全年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