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春节期间安全屏障 管理局开展网络安全检查

 

    春节临近,为保障新疆民航的网络安全,2月9日,管理局人教处结合年度行政检查计划,联合乌鲁木齐监管局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和新疆民航凯亚信息网络有限责任公司两家重点单位开展网络安全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两家单位的机房运行情况,抽查了网络管理制度、安全培训计划、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等工作台账,现场查验机房进出人员登记、系统运维以及操作管理,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指出了两家单位存在的问题。

    检查组指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是进出疆的重要门户和枢纽,时值春节来临,加之正处春运期间,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网络安全工作对新疆民航的安全生产意义重大。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民航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新疆民航各单位要牢牢树立政治意识,要把“三个敬畏”的要求融入到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岗位责任中,使“三个敬畏”成为网络安全体系的灵魂,以做好春运、春节网络安全保障为起点,将“安全行动”贯穿全年工作始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检查组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切实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堵住网络安全漏洞,对于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确保春运、春节等重要节点期间的网络信息系统正常运行。二是要强化网络安全风险意识,全面加强网络防护,重点加强对机场集成系统、进离港系统、广告大屏等网络设备的管理,确保安全防护到位。三是要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区分专业性和一般性,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分类施训,做好重点人员培训和全员一般培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