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完成塔城机场空管SMS初始审核

 

    1月25日至28日,乌监局空管SMS审核组对塔城机场空管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进行了初始审核。审核期间,审核组成员以听取汇报、查阅文档、现场检查、人员访谈等方式,对照《空管SMS初始审核检查表》13个要素158项逐条进行了审查,塔城机场通过了空管SMS审核。

    在审核结果通报会上,审核组对塔城机场空管SMS建设工作进行了反馈,对塔城机场在SMS持续落实、危险源识别、风险控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审核组要求塔城机场抓好问题整改,并就持续做好塔城机场SMS建设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充分认识空管SMS建设的重大意义,把空管SMS体系充分融入到空管运行实际之中,真正发挥空管SMS实效;二是加强风险防控工作,紧紧围绕“盯系统”“盯组织”工作理念,从人、机、物、环四个方面进行危险源识别;三是将法定自查与SMS建设相结合、提升内部监督检查质量,针对发现的问题,做好风险管控工作;四是采取多种措施,营造全员积极主动参与的安全文化氛围,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塔城机场表示将严格按照审核组提出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如期完成整改工作,将持续完善空管SMS建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增强空管运行保障能力。

    乌监局将以空管SMS审核为契机,推动辖区安全管理体系不断改进完善,推进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为辖区空管安全运行奠定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