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开展辖区航空公司春运保障安全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和管理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的相关要求,为广大旅客营造更加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环境,1月28日早晨7点30至9点半,乌鲁木齐监管局结合年度监察计划,对辖区运营的航空公司开展了春运首日的安全保障专项监察。检查由监管局领导带队,监管局飞标处、适航处、航务处参加此次检查。

    在乌鲁木齐机场,检查组对南航、乌航、天津航三家公司早出港航班实施了集中停机坪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机组人员资质、机组航前准备工作及飞行作风等情况,同时通过询问机组、一线工作人员对冬季运行风险防控、除防冰程序中机组对相关规章、制度的掌握和落实情况,复杂天气条件下的应对情况进行了验证检查,并对相关航班机组人员进行了酒精检测。

    在南航和乌航各生产部门,检查组对两家公司的春运保障方案制定、保障组织机构建立、保障工作信息上报流程、值班值守工作、应急预案、公司航班计划及备份运力、航班放行评估与运行控制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经检查,各单位对民航局、管理局春运保障工作相关文件进行了宣贯,对春运保障风险进行了再评估,并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和相关措施,各单位一线从业人员基本能按规章手册要求实施各项工作,但也存在部分公司落实防疫制度不严,部分一线运行人员对春运工作部署情况不了解、不清楚的问题。

    乌鲁木齐监管局将跟踪落实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提高政治站位,按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持续关注辖区春运保障情况,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确保春运期间运行安全、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