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开展春运保障工作督查

 

    为扎实落实民航局、自治区和管理局关于春运保障的工作部署,切实抓好2021年辖区春运保障要求落实,喀什监管局经过统筹谋划、精心组织,1月27日至1月28日,由监管局领导带队,各处室联合,综合运用现场检查和远程检查等方式对辖区春运保障工作开展督查。

    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

    监管局高度重视辖区春运保障工作,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辖区实际,研究部署春运期间安全监管工作。1月26日,向辖区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辖区春运工作的通知》,对春运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并召开专题会议就春运保障监管工作进行安排。

    强化担当,深入督导落实

    一是以“一失万无”的心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对照最新版《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对辖区机场春运疫情防控保障方案及专项应急处置预案制定情况进行检查,对辖区单位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及一线人员防护措施、候机楼定期通风及消杀、旅客健康码查验及体温监测、登机口手部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导。二是以“安全第一”的目标,牢牢守住运行安全底线。对辖区单位安全管理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和情况、安全信息收集和上报程序、安全信息分析和处理机制,岗位培训、人员资质、值班管理、通信导航监视运行管理,地面勤务保障和放行工作、勤务保障设备的维护保养、机务部门风险警示教育开展、航空器除防冰,道面巡视、除冰雪管理、跑道道面摩擦系数测试、机坪运行管理、供电管理、目视助航设施管理,危险品信息告知、隐含危险品防控措施落实、锂电池批准程序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对重点安全风险进行提醒。空防安全方面,重点对机场公安警力部署、候机楼入口安全检查、安检现场勤务实施、候机隔离区清场巡查及疫情防控方面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要求机场公安机关和安检机构要加强管控,做好突发事件处置。三是以“真情服务”的理念,扎实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对航班延误处置及信息传递、客票退改签、特殊旅客服务、母婴室设施设备配置、老年人便利化出行、军人及消防救援人员出行优待权益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各单位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确保春运期间各项服务措施落实。

    狠抓落实、明确工作要求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做好春运保障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守安全底线,统筹抓好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二是要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严格落实民航局、自治区和管理局关于防控措施的各项要求,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强化“人物同防”;三是要做好“真情服务”,切实做好春运期间航班正常及特殊旅客服务保障相关工作。四是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切实做好春节值班工作,确保发生紧急突发情况时能迅速响应、有效处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