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开展辖区空管设备运行保障春运专项督查

 

    按照民航局、管理局2021年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工作部署和要求,为做好新疆民航2021年春运期间空管系统设备保障工作,管理局通导处靠前部署、精准施策,有针对性的开展了空管系统设备运行保障专项督查工作。

    1月23日,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新疆辖区2021年度民航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及时为辖区空管运行保障单位在春运、全国“两会”期间指配增加了临时甚高频地空通信频率,要求辖区各通用运输航空企业,空管运行保障单位严格开展台站、频率使用合法性、规范性自查,加强民航无线电干扰应急处置和排查能力,启动重大任务活动期间无线电干扰情况每日报送程序,切实保障春运、“两会”期间民航无线电用频安全。

    1月25日,通导处两名监察员前往新疆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导航室,重点了解了23日强降雪过程中乌鲁木齐机场仪表着陆系统设备运行保障情况和III类运行实施保障情况,针对设备运行保障过程中仪表着陆系统信号保护区清雪、III类运行通报程序等关键环节在现场展开了认真研讨,提出了相关意见。

    1月27日,通导处前往新疆机场集团远程管制中心、新疆空管局网络公司开展春运首日准备情况督查,对远程塔台系统试运行以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收集系统运行以来的问题,督促运行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强化试点应用的效果,总结试点应用的经验;对新疆空管局网络公司检查时,重点围绕辖区空管系统重要网络传输链路安全生产和组织保障情况开展检查,要求网络公司不断增强服务全局的意识,统筹做好民航局数据通信网、中小机场运行数据共享等工作任务,提升辖区空管系统网络传输的可靠性和服务品质。

    检查发现,新疆空管局、新疆机场集团均按照要求安排部署了春运、“两会”期间的空管设备运行保障方案,管理局通导处通过开展辖区空管系统设备运行保障情况春运专项督查工作进一步向一线运行单位传达了民航局、管理局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下一步,管理局通导处将继续按照要求,紧盯保障环节,开展日常督查,确保空管设施设备冬季运行的可靠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